鱼一

2015-01-29 03:56:26

今晚我试着做一个诗人

深夜里不眠,拿着笔对着纸想你

才发现我的矛盾

我神经脆弱并且敏感

我告诉你

我很担心

世人们骨子里崇尚敢作敢为和大男子主义

鄙夷脆弱敏感的样子

并且为了降低识别成本,将内涵和名字简化成了一个名字

你不是男子汉大丈夫,那你就是个软蛋

我难以找到认同

我不能学别人说那些我听不懂的话

比如:

我不需要别人的认同

因为我需要别人的认同

像尼古丁的受体嗷嗷待哺

我需要你的关注

而你如果不付出额外的时间来了解我

你会因此不喜欢我

我要是用我假想正常人的眼光来看我

我是病态的


洗澡的时候我会想

失去爱的人还没年轻

就已经衰老

我努力每天十一点睡觉,第二天七点起床

偶尔为之,难以为继

我几乎这么努力做了之后才发现

我找不到我要高效率生活对我自己的意义

没有爱,现在凌晨四点十四

我这么觉得


我不想用漂亮的话让你开心

或者为了某个我私人的目的

甜言蜜语地把你煽昏

因为我想让你看到真实的我

我挑选的事实是对我不利的

我也知道人类对于事情认识的规律

我也知道你会做出什么反应

可我也怀抱了希望

如果呢?万一呢?

那么我的心会因为那个万一而温暖到春江水暖的日子


我几乎是矛盾的

他妈的


所以我会在下一次聊天的时候

问你,如果我追你,有可能吗?

对不起,我没有办法忍受去爱一个我不爱的人

以上全部是我的甜言蜜语


 
评论(2)
孤独自由,自由孤独
© 鱼一 | Powered by LOFTER